上海招生组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座谈会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15日下午,上海招生组在瑞安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级本科上海新生座谈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岚、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兼)周斌、机关各招生小组代表、2023级本科上海新生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31位来自上海各个中学的新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对学校招生宣传、住宿管理、课程培养、校园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熊岚代表招生组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她代表招生组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建议。招生组将认真汇总研究并及时提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上海招生工作,配合各个部门全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会上,机关招生小组的老师也对各位新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熊岚表示,大学第一年作为本科阶段的起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上做到主动规划,生活上做好自我管理,在同济这个平台更出色地成长。审计处谢晓娟建议同学们加强与学长学姐的交流,表示他们的经验更能贴近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对于解决遇到的具体问题更具实践指导意义。学位办公室李霞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期间的规划,确立明确的目标,同时也要学会在社会大课堂中学习、学会沟通,在实践中历练、在沟通中成长。外事办公室出国(境)管理科胥传孝希望同学们进行课堂学习的同时更要加强自我学习,尽快转变学习方式以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

2023年,机关党委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组织机关各部门组建上海招生组和29个招生小组。招生组克服首次招生经验不足等困难,充分联动学院、校友、家长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走进中学开展对接和招宣,邀请中学走进同济参观交流,集中力量开展志愿填报咨询,顺利完成今年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