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8日,机关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安娜主持。

首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读书班,安娜、熊岚、江静、徐婷婷四名处级干部参加,集中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几位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至第九章读书学习,就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分别分享学习心得。

  

随后的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安娜讲授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讲话精神,并就美育教育、科技创新、体育教育等总书记考察的重点内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做讲解。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机关教工立足本职工作,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在支部大会上,根据机关党委下发的《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和《20215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要求,党员逐一交流近期理论学习心得,重点围绕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学习,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支部学习党史必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本次主题党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设计制作了党史知识答卷,现场根据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计算最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活泼的知识竞赛形式,增强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支部书记安娜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当天,支部党员还自行前往参观“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专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