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全会精神,担青春使命”,机关团总支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25


为进一步引领机关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作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128日,同济大学机关团总支举办“学全会精神,担青春使命”同济大学机关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岚发表致辞,并指出机关团员是学校机关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干部培养的后备军,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先行者,因此广大机关团员要在工作中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深化“小机关、大服务”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注入来自机关青年的力量。同时,希望机关团总支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做好思想引领,积极搭建各类机关青年交流学习和锻炼的平台,拓展各部门间的协作机会,加强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培育,丰富活动内涵,从而不断提升共青团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扩大团工作的影响力。

同时,为进一步丰富机关青年8小时工作以外的业余生活,机关团总支还发起了“阅读马拉松”的线上读书主题活动,并在本次主题团日的现场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郭骧老师为机关青年代表赠书,宣布本次“阅读马拉松”的线上读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从而进一步引领机关青年团员“爱阅读、践初心、担使命”的新风尚。

  

随后,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的要求,机关团总支书记印小晶围绕履行“十要,十更要”机关青年的作风公约,就推进机关青年教师作风建设提出进一步的号召和倡议,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各项工作中,为同济贡献来自机关青年的智慧和能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素质拓展环节中,机关青年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科技变革”、“文化发展”、“低碳出行”、“稳中求进”、“交流合作”五项活动。活动中,机关青年相互沟通、协作,以青年群体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展现青春激情,展示新时代同济机关青年新风貌。

  

 

 

 

 

共青团机关团总支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