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六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3日,机关第六学习小组在中法中心C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强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机关教工第三十党支部(科研管理部)、第十七党支部(文科办、学报编辑部)、第三十一党支部(科学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十二党支部(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层领导和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文科办公室主任刘淑妍同志主持。


    陈强教授以“全球科技竞争与国家创新体系效能提升”为题,从全国科技竞争的形势分析、中国科技创新的国际坐标、国家创新体系的“效”与“能”、如何提升国家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等4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新颖的思想,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他指出,中美关系是未来国际形势演化的决定性变量,大国核心利益的博弈与科技创新紧密相关。中国要想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就要做到科学强、技术强、创新强,以“三个第一”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即第一资源、第一动力、第一生产力,三者联动协同,才能推动教育、科技、社会经济有机结合,不断促进国家科技创新治理与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升。



   文科办公室刘淑妍主任表示,陈强教授的讲座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跟当下热点,思想见解独到,为党员同志们立足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提供了诸多启发和思考。习总书记指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我们身为科研管理工作者,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要时刻保持紧迫感与责任感,立足岗位职责,明确奋斗目标,注重科技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切实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为推动国家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效能添砖加瓦。


 【转自科研管理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