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八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5

613日,机关第八学习小组在学业指导中心学业研讨室(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机关教工第九党支部(学研工部)、第十一党支部(校团委)、第二十二党支部(创新创业学院)、第二十六党支部(档案馆)有关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严骊主持。


会议伊始,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严骊组织统一观看教育视频《时政微记录:总书记的足迹遍布祖国大地》,引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抓扶贫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档案馆副馆长吴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为题作主题分享。她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重要传家宝,要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档案馆副馆长、校史馆馆长章华明以《谈同济与中华民族命运的休戚与共》为题作主题分享。他以历史照片引出故事片段,揭示同济大学与第一次、第二此世界大战历史渊源颇深。他认为一部同济史,相当于半部近代中国史。同济大学的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教材。大学的命运是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大学的发展也是同国家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国家发展是大学发展的重要前提,大学发展则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上,小组成员围绕主题分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