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八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68日,机关第八学习小组在同济大学学业指导中心二号会议室举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机关教工第九党支部(学研工部)、第十一党支部(校团委)、第二十二党支部(创新创业学院)、第二十六党支部(档案馆)有关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学研工部部长许秀锋主持。本次学习采取阅读原文、领学研读、交流研讨等形式,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本次集体学习,由机关教工第九党支部、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进行领读。王小莉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她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引导。她介绍了从讲话中提炼出来的关键词: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应对时代之变、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后,由机关教工第九党支部、就业中心主任王凌凌领读学习“千万工程”相关材料,并作《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主题汇报。王凌凌详细介绍了千万工程的背景与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调研情况反映出的“千万工程”的突出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深刻重塑、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产业蓬勃发展、乡村治理效能有效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持续改善、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20年来,浙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谋划推进、加强实践探索,推动“千万工程”持续向纵深迈进,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坚持党建引领、党政主导;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坚持由表及里、塑形铸魂。王凌凌还分享了千万工程中的典型案例,帮助大家更生动、直观地理解千万工程的特色和成效。

    最后,学习小组结合今天所学内容,就自身参与调研的所见所闻、高校育人工作的实际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