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八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3


67日,机关第八学习小组在同济大学学业指导中心二号会议室举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机关教工第九党支部(学研工部)、第十一党支部(校团委)、第二十二党支部(创新创业学院)、第二十六党支部(档案馆)有关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学研工部部长许秀锋主持。本次学习采取阅读原文、领学研读、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本次集体学习,由第二十六党支部档案馆馆长邹晓磊进行领读。邹晓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要点,结合同济大学的历史发展,作《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坚定意志贯彻始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兼忆老校长徐诵明》专题报告。他站在历史的角度,从掌校同济勤俭办学、延揽人才扩充学科、抗日救亡爱国民主、主持返沪赓续文脉四个部分,回望徐诵明老校长与同济大学发展的点点滴滴。

本次集中学习过程中,学习小组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原文学习,学习小组成员依次朗读原文段落,在读原文中领悟学习精神。同时,小组观摩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进话》视频。

最后,学习小组结合今天所学内容,就同济的历史发展、教育强国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