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第5党支部(统战部)赴上海市西中学开展招生走访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1

62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安娜与副部长李啸、副部长李凌燕(挂职)前往市西中学,与校长董君武、党委书记方秀红会商人才培养及招生宣传工作。





董君武对同济大学招生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感谢,并对市西中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现状和学生的升学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就近年来市西中学与高校紧密互动,开展拔尖人才培养特区与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创新探索进行交流。

安娜首先对市西中学多年来持续支持同济大学招生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学校的育人目标、育人理念。希望以本次交流为节点,充分发挥同济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在前沿科研方向引领、专业与学科渗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仅在升学关键时刻提供助力,更希望将同济大学在市西中学的招生工作贯穿至高中三年的全学段人才培养中,引导在校学生择己所适、择己所爱,择己所求、择己所长,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明确方向、优化发展道路。希望双方在继续夯实原有建造节等优质传统项目同时,通过校园开放日、共建重点实验室、名师进课堂、校园游学、招生咨询微信群等更为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合作,做细做实招生工作。

最后,安娜向市西中学送上2022年考取我校学生喜报以及上一年度获奖学生喜报、招生简章和相关资料。希望市西中学能一如既往支持同济大学,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推进大学教育和中学教育有效衔接方面积极探索,为国家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