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院与医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62日研究生院来到沪西校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听取医学院师生对多校区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建议和意见。参会人员有医学院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教务老师和研究生院各科室人员共30余人,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司惠文主持。


司惠文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指出当前学校正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但仍然需要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共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多校区办学的模式,为学校学科布局、创新研究提供了发展空间,同时也带来了管理上的挑战。他希望与会师生能够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发展,找问题、提建议。

座谈中,研究生院各科室代表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的主要工作。接着,医学院师生围绕学校战略布局、学院学科发展、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情况等方面,在招生政策、培养环节、课程建设、评价指标、学业规划、导师发展和校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司惠文表示,研究生院将认真分析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于师生提出的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研究生院将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部门协同解决。研究生院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并将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师生的有力举措。



当前学校正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研究生院聚焦学校发展需要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定办实事项目“全面提升多校区(沪西校区)师生服务质量”,也是落实机关“党建引领聚合力,支部共建促发展”活动的有力举措。后续研究生院继续紧密联系学院,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多校区研究生教育管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