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教工八个党支部共同组织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日,机关教工第三十党支部(科研管理部)、第十七党支部(文科办、学报编辑部)、第三十一党支部(科学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十二党支部(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五党支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校团委)、第十三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基教办)、第二十三党支部(资产处、采招办、能源中心)八个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郑长忠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同时,机关第五、第六和第十学习小组中层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和交流。讲座由文科办公室主任刘淑妍同志主持,各学习小组中层领导及各支部近百名党员同志参加。



郑长忠教授以“解码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现代化与现代文明、中华民族与人类文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文明新形态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以及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若干要求等7个方面,用历史的视角,联系自身经验,紧密结合新的发展实践,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世界意义,为机关党员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学懂弄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提供了诸多启发和思考。

 

文科办公室刘淑妍主任表示,郑长忠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阐释、生动活泼的讲解,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意义,为我们提供了一堂精彩的理论大课,

让人深受启迪、受益良多。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科研管理部徐荣华副部长再次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领略社会科学中逻辑与理论的魅力,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用实干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同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