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三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59日下午,机关第三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部、党校)、第五党支部(统战部)、第十八党支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由第三学习小组组长李博峰主持。

此次学习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凯教授以《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题做辅导报告。周凯教授详细阐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始终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如何练好调查研究的真功夫。他谈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务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

报告会后,小组成员围绕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开展集中学习,由党委组织员(副处级)郝朝洋领学。她以《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为题,通过讲述老一辈革命家调查研究的故事生动阐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调查研究脚步学习“怎样做调查研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调查研究成为工作习惯”的要求等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其他小组成员就本次学习主题逐一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片段内容。

第三学习小组组长李博峰总结时指出,开展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就是解决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单位,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