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重走一大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5

为聚焦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202356日,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一支部联合建筑设计院行政支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从嘉兴火车站步行至狮子汇渡口,线路全长约862米,先后参观了复建的1921站房、老火车站站房、宣工路区域、狮子汇渡口,并聆听系列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主题教育陈展讲解及陆宣公生平、接受廉洁教育,感悟嘉兴作为新时代重要节点之一的必然性。同济设计四院副总建筑师、嘉兴火车站项目总负责人姜都介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担任该重建项目背后蕴含的红色设计叙事。



下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聆听红船党课, 通过重温建党历史,深刻感悟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设计院行政支部书记杨丽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从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中,感悟红船精神,再续精神传承。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党史的深刻领悟,通过实地参观增强党员使命感,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