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教工第三十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4月23日下午,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三十一党支部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4月份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何斌同志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实施方案精神,传达了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迅速组织学习传达,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召开支部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发展,落实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聚焦科学中心发展需要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支部共建、师生办实事项目,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议要求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扎根中国大地,为建设世界一流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努力奋斗。

    根据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逐条梳理了近期各项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科级干部,要着力解决各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协同、提升服务效能、强化担当作为,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部门

    支部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何斌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

    为加强政治建设,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部门非中共党员教师应邀参加了学习活动和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