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教工第二十支部积极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423日下午,机关教工第二十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会议暨4月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实施方案精神。支部党委书记陈翌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传达了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以及同济大学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实施方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在理论学习方面,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结合外事工作的特点,组织专家报告、交流讨论、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在调查研究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年度工作重点和支部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查找问题,分析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的篇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微纪录片。

“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立足自身发展,更好地将政策、方向传递给伙伴高校,推进我校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新时期的对外工作,应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共赢共享,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与会党员纷纷就教育对外开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