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来赛伐”机关教工上海话趣味比赛精彩举办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770

“我叫xxx,来自河北省,自从来到同济上学到留校参加工作,已有18年了……”10月19日中午,“弄来赛伐”机关教工上海话趣味比赛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旭日楼外的德国文化周舞台上精彩进行。来自学校各机关部门的教师们纷纷登台,或用沪语介绍自己来到同济后的学习工作经历,或两两组合上演一段上海话即兴相声,或用沪语声情并茂地演绎经典电影对白……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们沪语的熟练程度不一,或让人拍手称赞,或让人捧腹大笑,现场的热烈气氛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观看。

这场趣味比赛由学校机关工会主办、校友会承办,旨在让平日里忙于事务性工作的机关教工们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机关工会负责人表示,比赛在报名阶段就收到了机关各职能部门教工的热烈欢迎,大家都认为通过这种趣味性的活动形式,既可以加强个人与个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也可以让非上海户籍的教工们学习标准沪语,在工作岗位中能解决实际问题。

最终,来自档案馆的慎金花老师获得了本次教工趣味沪语比赛的一等奖,学生处、教务处、招办参赛老师获得二等奖,纪委、团委、资产处、设备处、保卫处参赛老师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