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26

3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中法中心C301召开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支部书记例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退休总支和退休党员代表等共计69人参加会议并进行打分评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岚主持。

熊岚代表机关党委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委班子建设、抗疫实践、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机关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统战群团工作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结合2023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第二十二党支部、第二十三党支部、第三十党支部、第三十一党支部和第三十二党支部共9个支部围绕2022年度特色工作、工作不足之处、下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支部通过书面材料进行书面述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他认为,每个支部都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讲出了支部工作的特点和特色,很好地体现了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过去一年,机关各党支部在抗疫过程中做了大量艰苦而细致的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下半年,又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机关工作作风和管理服务能力等各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冯身洪代表学校党委向机关各支部、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机关各党支部共同努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迎接做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为学校发展再绘宏伟蓝图;二是希望机关各支部、部门要不断推进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机关各支部、部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思考部门职能,系统梳理工作流程,积极主动地配合做好队伍“三定”和职员制改革,充分把握改革政策的契机和利好,进一步激发管理队伍的积极性;三是希望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带人”,要对支部和部门队伍的作风和能力负责。要进一步强化带队伍意识,要创造条件多方位锻炼年轻干部,营造蓬勃向上、奋勇争先的氛围,为学校发展培养和输送能干敢干的开拓型人才。

    会后,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沈佳君、机关党委熊岚为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2023年上海招生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