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机关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440

127日,同济大学机关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岚、工会副主席陈琍敏出席会议,机关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非正式代表的机关工会小组长、非正式代表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以及来自学校各机关职能部门推荐的53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127日下午13点半,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宋建华在讲话中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机关工会委员会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团结教工、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在推进民主管理进程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校二级工会活动中也发挥了引领作用。他希望,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要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强化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采取有效手段激发更多教职工的民主参与意识,多渠道多角度了解教职工需求,设计开展一系列符合政策、群众喜欢、工会范畴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工会服务教职工的政策制度以及工作活动内容渗透推广,提高普及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让工会走近更多教职工,使机关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改革的精神要求下,机关工会要注重思想引领,重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为主线,团结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构建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助力学校改革和发展,为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婷婷所作的《凝心聚力,追求卓越 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营造奋进昂扬的机关文化——同济大学机关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制度执行、树立爱岗敬业典型、多角度拓展特色活动、落实关爱以及开展工会工作理论研究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机关工会工作,并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确定了机关工会今后几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思路和任务。五年来,机关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会决策部署,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文体活动格局,以服务教工需求为着力点,以构建奋进文明机关为落脚点,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有为工会”。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挑战,机关工会将以抓政治建设为导向,强化时代性要求;以工会建设为抓手,完善工会组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以群体性文化活动为载体,打造机关文化品牌,增强对同济文化的认同感;加强关心关爱和关怀,持续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以强化工会干部能力为手段,促进工会工作上水平。


会议选举产生了同济大学机关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机关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同济大学机关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并确定了各委员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