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机关工会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要求,校机关工会秉承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校园的理念,与校工会、校体育部和校机关团总支等部门团体通力配合,于本学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让广大机关教职工享有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

针对机关教职工年龄跨度大、兴趣爱好广泛、运动健身意愿积极的特点,校机关工会整合了多方资源,深入讨论并制定了本学期机关体育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内容,自开学伊始,陆续开展了太极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瑜伽、芭蕾舞、排球、足球等多项活动,为机关教职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供给。校机关工会不仅在运动场地、体育器材等方面提供物质保障,更通过邀请专业教练开展教学指导,为机关教职工提升体育专业能力和水平提供助力。开展活动至今,各项目参与人数众多,教职工的活动积极性高涨。大家在午休时间和下班后更多选择走出办公室,走入运动场享受体育带来的魅力。活动的开展很好的激发了机关教职工的活力和热情。

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参与活动教职工提供的建议,机关工会还将不断完善活动机制和活动内容,争取将机关体育文化全面融入机关文化,打造机关教职工全民健身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