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举办集体学习会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96

2018529日下午15:00,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支部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两个支部的19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岳继光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五四运动起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也一直激励着北大乃至全国高校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希望每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之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书记蔡三发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同时也要有一定的容错、纠错机制,提高干部的专业能力培养和素养,严格管理的同时关心干部,形成创新创业合力。


最后,各位党员就学习内容,并结合同济大学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的开展方向也要着眼于强调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培养,特别是激励机制、薪酬待遇等方面的建设。勤政要激励,怠政有惩罚,行政工作上不仅需要有担当,还需要服务精神、贡献精神,青年一代承担着很大的压力,但是也要坚持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坚持讲奉献、讲追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会收获很多,集体学习能够使大家更好的领会文件的价值导向及精神,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