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部党支部和结构所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77

2018515日下午,科研管理部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结构所教工党支部在土木大楼B504会议室举办联合支部活动。科研管理部和结构所教职工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结构所党总支书记卢文胜主持,他简单介绍了结构所党总支组织架构,对科研管理部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科管部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就科研管理部的改革动态、组织架构、职能分工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新时代党的科技方略与政策、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科研举措、结构所发展历程及规划愿景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科研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贺鹏飞建议,要利用好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将理论学习与工作业务相结合,以切实的行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科技政策发生了深层次的重大变化,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正确理解和掌握国家科技政策的变化规律,紧跟时代科技发展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聚焦大项目、大人才、大成果,用自身行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落到实处。

结构所所长周颖强调,希望树立同济结构防灾品牌,优化学科点布局,在防风、防火和防震科研方面有新突破,通过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高峰高原学科等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学科交叉,努力提升结构所国际合作水平,并鼓励青年教师脚踏实地做科研,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科技防灾大文章。

  


大家就关切的党建、科研管理、信息沟通与互动交流等相关主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讨论。科研管理部和结构所在项目、人才、奖励等方面一直有着密切合作,通过此次联合支部活动,大家对当前科研政策、结构防灾发展趋势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老师们表示,围绕教学科研需求扎扎实实的搞好党建工作,加强将有效推进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促进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