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与科研管理部举办联合支部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53

201858日下午,研究生院与科研管理部在瑞安楼多功能厅举办联合支部活动。研究生院和科研管理部全体党政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生院支部书记李兰主持。研究生院黄宏伟院长对科研管理部全体党政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大家共同聆听了科研管理部支部书记贺鹏飞题为《我国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贺鹏飞部长从习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校庆的讲话谈起,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学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是科学研究发展趋势。他以航空发动机为例,航空发动机是典型的技术科学,它涉及到力学、机械学、控制学、材料科学等多学科交叉,必须通过大量实验探索解决技术难题。经过我国几代科技人的努力,在军用发动机研制领域有了跨越式的发展,但在民用领域则几乎是空白。贺部长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由科技大国走向科技强国的新阶段。

 

研究生院与科研管理部在引导科技创新、支持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一直有着密切合作。通过此次联合支部活动,大家对当前科研政策、科学研究发展趋势以及科技前沿动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对彼此工作内容的了解,将有效推进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以实际行动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