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三、五、二十三支部开展联合“党课”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91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2018417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三、五、二十三支部近50人,聆听了我校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所上的“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党课。

张劲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意义出发,通过党史角度,从毛泽东的“建党”,到邓小平的“管党”,再到今天习近平新时代的“治党”,全面系统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党历史上的演变过程。他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初心”,讲到今天应该如何“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分析了我党面临的“四大危险”,最后总结出应牢牢把握住“制度治党”这一关键举措,进一步“崇尚理想、坚定信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劲教授从自己的角度,也谈了如何提升机关服务效能,他认为,“信息公开”是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的一把钥匙,机关各单位应面向基层,主动服务、主动公开,使基层广大教师能够体会到学校机关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以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张劲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事例丰富、论证严谨,对我们机关各支部党员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有帮助。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