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寄思念”——机关工会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792

330日中午,在一二九操场上,机关工会组织了“放风筝,寄思念”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机关各部门共20组6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

风筝在我国有着悠长的历史,也是清明节的一个节日习俗。宋人周密在《武林旧事》写道:“清明时节,人们到郊外放风鸢,日暮方归。”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机关教师间的团队合作,也使大家了解了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习俗。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仲春与暮春之交,看着风筝一个个飞上蓝天,不仅放飞了心中的思念,更放飞了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和祝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下手头工作,沐浴在春光里,舒缓了平日紧张严肃的氛围,调节了忙碌的工作节奏,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童真与童趣。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机关工会今后将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节纪念活动,不断增强机关教师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