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莹来校为机关青年教师作“从小学到初中”主题讲座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619

314日中午,杨浦区政协委员、区骨干教师、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副校长李洁莹应邀来我校为机关青年教师作“从小学到初中”主题讲座。活动由我校机关工会、团总支、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出席并致辞。50余名机关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李洁莹首先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存志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对目前上海市的小升初政策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并对家长如何应对提出了建议。李洁莹说,“适合孩子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教育是一个马拉松的过程,家长应该对孩子的发展进行动态关注和适度关注”,“孩子的综合素质主要由先天因素、个体意志品格、学校教育等决定,其中,后两者是可以通过后天干预来提升的,学习从来不是轻松的过程”,“小学阶段家长就要着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要注意提升孩子对时间的把控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最好的家长和学校的关系是教育伙伴的关系”。

提问环节,多位机关青年教师就存志学校的特色、男孩女孩不同的教育方式、小升初政策等问题向李洁莹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机关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贴近机关青年的需求,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应对孩子小学、初中时期的教育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