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210

按照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精神,2018年115日下午1330,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开展了本月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是: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学习微党课。

党支部书记岳继光同志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对支部工作做了总结。针对支部工作查摆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和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对支部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工作不足和需要提升的空间,党员纷纷表明以后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能力,解决本领恐慌。民主评议后每一位党员做了党员测评。

机关党委田菩提同志讲了题为“深刻领会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新部署”的主题微党课。田菩提同志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卓著”讲起,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分量有多重,详细的讲解了7个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是一个具有深刻意义的党课。

  

统战部吴玮同志讲了题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的主题微党课,吴玮同志从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各种表述,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依据,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如何应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一次生动而有重要教育意义的党课。

  

    至此,党员在支部讲微党课全部结束,党员讲微党课,是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提升锻炼的好机会,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