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办联合党支部、上海国家知识产权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进行十九大精神联组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19

125日下午,同济大学文科办联合党支部、上海国家知识产权学院党支部与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的党员同志在四平路街道联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主持。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首先介绍了街道概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同济大学文科办和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各位党员和街道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互动,是四平、同济街校联动的又一体现,三区联动能结出更多的硕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在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时,对同济大学为社区微更新改造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同济新村分时电表安装、街道无违建街镇创建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谈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他表示,这次学校和街道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具体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上海市委要求的有效行动。对于同济大学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街道的工作就是围绕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来实施开展的。十九大以后,同济大学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同济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上,首先要以德树人,今天的活动更好地促进了同济发展目标的实现。今天,街校联动的形式很好,服务社区需求,也是同济大学应有的责任。他希望四平路街道继续当好社区建设的先行者、排头兵、引领者和示范者。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作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丁教授从十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内容详实。

  

听了丁晓强教授的党课之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互动。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书记姜南同志指出,社区和学校的联动形式非常好,高校的优势结合社区一起互融共建,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结合自身专业,在知识产权领域,与社区积极对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敏同志从初心的定义,切实提升服务百姓的水平以及抓好党建练好真功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

另外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常旭华同志、学报(自然版)编辑部赵惠祥同志和街道社区文化办主任戈云峰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文科办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强同志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今天的联组学习只是起点,下一步,要继续搭建街校联动的公共服务平台,不断丰富社区的大学、大学的社区的内涵,实现街校共建、共享、共赢。

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实地参观了抚顺路363弄居民区的睦邻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