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支部委员专题培训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3

   102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线上召开党支部支部委员培训会。机关党委31个在职支部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共70人参加专题培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岚主持会议。

  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志敏老师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新时代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思考》为题给大家做专题培训。她按照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的时间轴系统回顾了党支部发展的历史沿革,梳理明确党支部的战略定位、功能定位、价值定位,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中对党支部工作的要求,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分别从讲政治,树立对表对标意识;始终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做好谋划,抓牢关键(队伍、机制、作风)等三个方面对支委进行了工作实践的指导。

 随后,财务处朱磊、宣传部喻娟分别结合机关教工第19支部、第4支部的工作分享作为一名支委对职责工作的认识以及如何做好支委工作的经验。  

           

 最后,熊岚以《以高质量的机关支部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专题培训。她围绕为什么要抓机关支部党建、什么是高质量的机关支部党建、如何提高机关支部党建质量等三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机关支部党建的使命任务和工作定位,对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以党员为主体开展支部党建,提高支部党建活力;二是理论与实际结合开展支部党建,提高支部党建效果;三是形式与内涵统一开展支部党建,提高支部党建质量。她希望各支委在已经开展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履职尽责,齐心协力配合支部书记将支部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部门和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