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全体党政人员前往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302

20171114日下午,研究生院支部书记李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宏伟带领全体党政人员前往浙江嘉兴调研并参观一大会址。

研究生院行政领导班子黄宏伟常务副院长、李兰副院长、陈宇光副院长、关佶红副院长带领一行27人,首先来到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调研。浙江学院校长陈小龙、常务副校长黄自萍、党委副书记林冶、基础部主任林建一等对研究生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小龙校长介绍了浙江学院依托同济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根据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现代科技发展趋势设置专业的情况,感谢研究生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给予浙江学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的标志建筑——图书馆。

随后,研究生院支部书记李兰带领大家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瞻仰革命圣地,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南湖革命纪念馆庄严肃穆,气势恢宏。纪念馆系统地介绍和展示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壮大,直至新中国建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一个政党的成长和一个国家的复兴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站在南湖红船旁,感受96年前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与壮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内涵与重任。

为期半天的组织生活,给大家补充了更多的营养和力量,是工作和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和“充电器”。每一位调研参观的党员同志,都会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