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开展党支部生活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75

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党支部于54日在逸夫楼316会议开展了5月的党组织生活,吴志强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蔡三发主任主持,吴志强副校长与各位支部党员一起学习党章,从探讨英国高等教育改革及对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未来的思考,到结合发展规划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工作,逐条对应党章的要求,分享学习心得。他谈到,对于党章的学习,首先要自学,一定要逐字逐句的阅读,找到身为一名党员的原则、动力及检验标准,谨记八大义务,回归入党的原本出发点。两学一做学习上,从干部到基层,到每个基层党员,认真读党章,回忆入党时宣誓的字字句句。党章的总纲,全册十一章共五十三条,吴校长着重谈到坚持三个有利于,回归三个有利于,不仅是对干部的要求,从本支部出发,放眼高教,每位党员都应当更加坚定,更加明白,什么要做,什么该做,将是否有利于同济师生实力的发挥、是否有利于同济未来发展、是否有利于中国高等教育未来发展,作为本职工作衡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

本次组织生活各位党员都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以吴校长为学习榜样,学习党章不是简简单单的学习文本,把大事做响,小事做严,守住底线,回归党的三个有利于。在用心听完吴校长的学习心得后,支部书记表示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党支部会谨记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又踏实又敢做,希望中心、学校都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