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资产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129

2016510日下午,资产处、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参观了宋庆龄陵园、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全体支部成员来到了位于宋园路21号的宋庆龄陵园,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在宋庆龄广场向宋庆龄雕像进献花篮,并怀着崇敬的心情三鞠躬,表达深深敬仰之情。祭扫后大家移步宋庆龄墓区听讲解员讲解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战士的先进事迹,通过影音资料,再一次还原她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崇高的精神品质。

四行仓库是淞沪抗战重要遗址,重新修缮后的四行仓库以大量珍贵图片、实物、油画、影像资料和系列雕塑等形式,生动反映了1937年那场载入史册的战斗,再现八百壮士抗战英勇壮举,揭示了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集中展现了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头之际,舍家卫国的家国情怀、奋勇抗敌的民族精神和对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

半天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受教育,传承了革命品质,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附:

 

感谢组织,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下午,受益匪浅,学习收获了很多,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孙逊资产处党支部

 

昨天的参观活动,有两个时刻深深的被感动了,一个是宋庆龄女士逝世前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还吃力地握着笔给全国的儿童们写贺信的时候,一个是四行仓库八百壮士死守几个昼夜后,在仓库顶端升起国旗之时。先辈们为我们现在的安逸生活奉献了太多太多,年青一代的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努力生活。

——王俊浩资产处党支部

 

很感激这次支部活动,有此机会缅怀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战士宋庆龄女士,为她满腔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也为她不畏艰难倡导和平主义的精神所折服。持之以恒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终身,这种伟大的精神力量值得我们后辈好好学习。

——姚凌枫基建处党支部

 

参观完宋庆龄陵园,仿佛可以感受到一位国母慈祥可亲的气息,以及她恬淡背后的隐忍和坚强。她不仅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幸福辛劳奔波,还为国际友好、世界和平与儿童福利事业作出过卓越贡献。作为一位伟大的女性,她受到世界各国爱好和平和正义的人民的敬仰。她在历次革命和生死考验中所展现出来的坚定政治原则,永远激励着我们!

——蒋莹资产处党支部

 

510日的党支部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组织参观了宋庆龄陵园和四行仓库旧址,前者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支持者和亲密战友,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后者是四行仓库保卫战的“八百壮士”,他们不畏牺牲、英勇杀敌,重新振奋了中国军民的士气,让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牢记这段历史,无限缅怀先烈。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更要珍惜无数革命先驱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和奉献。

——王希凌资产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