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机关、后勤第一届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590

201658日,机关团总支联合后勤集团团委赴嘉定校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第一届主题团日活动。机关和后勤共40余名青年老师参加活动。团日活动包括同舟共济龙舟拓展、优质服务经验交流、春华秋实花卉种植三个项目。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林强、机关党委副书记郭骧出席活动。

同舟共济龙舟拓展项目采取两队竞速的形式在同心河面上展开了激烈的竞逐,机关和后勤龙舟上各有16名划手和1名鼓手。伴着一声声激昂的鼓点,大家风雨同舟、齐心划浆、奋勇争先,意蕴对同舟共济精神的继承和弘扬,也展示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披荆斩棘的锐气。

优质服务经验交流环节中,后勤集团团委书记兼饮食中心副主任马健,介绍了后勤集团如何根据学生夜宵饮食需求探索食堂供给侧改革,率先开办上海高校首家晚间大排档,满足师生夜宵需求的经验。嘉定校区管委办司惠文老师详细介绍了嘉定区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筹建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子女入学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

春华秋实花卉种植项目,机关和后勤青年教师特意选择在同心楼前亲手栽培了月季花。月季是坚强的象征,它有不屈不挠的精神,追求阳光与美好。预示着青年们奋发图强,不断进取和勇创业绩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机关和后勤青年健康的生活方式,搭建互动型成长平台,促进跨年龄、跨阶层、跨专业交流;充实精神生活,实现成长互助;强调环境友好、亲近自然、有益身心与成长。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