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统战部机关党委)11月开展微党课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16

1114日下午,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微党课活动。此次微党课活动由郭骧、江静和郑晶晶三位同志主讲,本期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她们理解的十九大精神。

郭骧同志微党课主题为《学习贯彻新党章,争做合格好党员》。她以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诞生和历史发展为线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的制定和修正历程,从党章的历史中诠释我党面对当下形式和未来挑战坚定信念,与时俱进的过程,着重介绍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改,以及这些修改所表达的深刻内涵,最后她强调,《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需要每个党员严格遵守和认真践行,需要我们不断学习。

  

江静同志微党课主题为《十九大精神学习汇报统一战线》,她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中对于统一战线的阐述,摘录了相关内容,从中可以看出我党对于港澳地区一国两制方针的严格执行,对于台湾问题的坚定立场,对于民族大团结的生动诠释,对于党外人士发展的深切关注等等,统一战线是我党的重要法宝,我党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郑晶晶同志微党课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她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相关内容,向支部党员进行了介绍。围绕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为什么要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我党在文化建设上已经取得了哪些成就,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指导方针、发展路径和任务是什么这四个问题展开,用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对它们一一进行解答,从中看出我党在新时代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进程的清晰脉络。

  

此次微党课的主题鲜明,角度多元,通过三位同志的报告,让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微党课后,支部党员还需要认真自学,加深体会,将学习十九大精神长效化和常态化,并不断运用所学所得付诸实践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