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奋进的机关文化,15位青年教师获首届“同济大学机关五四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郑晶晶发稿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940


机关青年作风“十要十更要”倡议在座谈会上发起


或恪尽职守、苦干实干,或勇于担当、坚守“疫”线……在学校机关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机关团总支首次在机关层面开展“五四优秀青年”评选活动。24个支部共推荐27名同志参评,经初评、审核和公示,15名青年教师获“2020年同济大学机关五四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430日中午,学校机关五四优秀青年座谈会在逸夫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校团委书记陈城、机关团总支委员、机关优秀青年代表出席。会议同时以ZOOM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职能部处负责人、机关青年和机关团员线上参加。

安娜宣读表彰名单。10名在机关管理岗位上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和5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线青年教师获“2020年同济大学机关五四优秀青年”,分别为党委统战部孙烨忱、基建处李钢、党委组织部李啸、本科生院吴妍、采购与招投标办公室何晓明、机关党委郑晶晶、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钱月、党委教师工作部徐洁、党委宣传部喻娟、党委办公室潘浩等10名青年教师和财务处王争妍、保卫处杜波、学(研)工部李慧、留学生办公室吴舒程、校工会徐文文等5名青年教师。

冯身洪、安娜、陈城、郭骧为机关五四优秀青年颁奖。喻娟、徐洁、杜波作为获奖代表,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交流发言。

2020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会议发出机关青年作风倡议“十要十更要”:要做到“学懂”,更要学会“弄通”;要做到“发现”,更要学会“思考”;要做到“调查”,更要学会“研究”;要做到“计划”,更要学会“推进”;要做到“干完”,更要学会“干成”;要做到“执行”,更要学会“谋划”;要做到“细化”,更要学会“优化”;要做到“解答”,更要学会“解决”;要做到“自信”,更要学会“自省”;要做到“笃实”,更要学会“奋进”。机关青年作风倡议在会上揭牌。会上还播放了由15名优秀青年教师演绎的《不放弃》手势舞视频,让会场增添了青春活力。

冯身洪在讲话中对获得机关五四优秀青年荣誉的老师表示祝贺。他说,评优活动有利于鼓励和激发机关青年教师的干劲和激情,有利于营造奋进的机关文化氛围。他回溯了同济师生在101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勇担时代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他说,同济校园永远不缺有理想、有激情、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师生,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前夕举办机关五四优秀青年教师座谈会,正是为了纪念先辈,展望未来。他对在座青年教师的事迹如数家珍,他说,今天的同济师生继承了先辈的优良传统,展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正在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机关青年教师经受住了考验,涌现出了许多动人的事迹。国家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济大学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机关教师以更加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投身管理服务工作,在服务师生、谋划工作、提升效能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能够落实机关青年作风“十要十更要”倡议,所有青年能把青春热血融入学校发展历程中,与学校同发展,从而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