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658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号召,日前,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会。

结合宣传部工作实际,当天的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2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用“一项重要工作”“一件大事”“五个事关”强调了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概括提出新的时代条件下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与会支部党员联系个人工作体会,纷纷表示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振奋了新闻舆论工作者。作为高校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一员,大家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要适应形势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支部党员还学校发展、110周年校庆,就如何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开展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在2016年宣传部支部工作计划中,宣传部党支部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素质和提高党建水平、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作为重点内容,要求党员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通过至少领读一次、抄写一段、听讲座一场、交流发言一次、撰写心得一篇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党员再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与此同时,宣传部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照“两学一做”的要求,通过专题学习座谈后,列出了“两学一做”问题查摆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