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燕蓓来校为机关青年作“和孩子一起成长”主题讲座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11

1031日中午,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委书记、高级教师吴燕蓓应邀来我校为机关青年作“和孩子一起成长”主题讲座。活动由我校机关工会、团总支、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出席并致辞。50余名机关青年参加了活动。

安娜在致辞中向吴燕蓓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讲座帮助机关青年了解相关升学政策,增长育儿知识,缓解培养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压力,从而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讲座现场,吴燕蓓说:“教育的宗旨是要把孩子培养成财富,而不是把财富留给孩子。”她在讲述“好爸好妈是怎样炼成的”时,指出要了解现在的孩子,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关注孩子的情绪。在孩子的情绪处理、亲子沟通、习惯培养等具体问题上,她给出了沟通三部曲、教育递进法、培养良好的习惯等操作性较强的方法。吴燕蓓最后呼吁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她说:“教育的根在家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提问环节,多位机关青年就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以及相关升学政策的问题向吴燕蓓提问。吴燕蓓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吴燕蓓的讲座既分享了育儿过程中具体可操作的方法,又讲述了很多案例,让各位机关青年掌握了不少练成好爸爸和好妈妈的方法,进一步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