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支部赴陈云故居参观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28

“了解人,气量大、用得好,爱护人”是陈云同志19389月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发表的讲演内容。近日,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一行9人前往陈云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

支部全体党员带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解了陈云同志少年时的坚强、青年时的刚毅、壮年时的沉稳和老年时的坚韧;了解了幼年便失去父母的陈云同志是如何成长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了解了陈云同志 70 说年的革命生涯;了解了陈云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的不朽的功勋。

冯身洪部长参观后指出,馆内收集展示了很多陈云同志珍贵手稿和重要讲话内容,值得大家仔细思考,和我们日常工作有紧密的联系。陈云同志对干部任用选拔有很全面的认识和指导借鉴意义,他曾提出力主成千上万提拔中青年干部;提拔干部的大方针就是五湖四海,再加一个,德才兼备,首先要强调有德,有党性。德才兼备,才干固然要有,但德还是第一。

此次支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拉开了组织部全体成员“两学一做”学习的序幕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