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携手共进 ——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党支部与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72

20171010日下午,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党支部与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携手共进”学习活动。

<!--[if !vml]-->


首先,科研管理部党支部刘春书记、医学院机关支部蒋贵安书记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情况。

随后,刘春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7.26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在上海”的系列报道短片,“上海是党的诞生地,要牢记历史使命”、“开明睿智才能进一步海纳百川”、“真正的政绩在老百姓的口碑里”。

医学院科研办副主任朱瑞介绍了近些年来医学院在科研方面近年来的发展。医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的获助率在近年来节节攀升,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

科研管理部部长贺鹏飞介绍了学校科研近期工作规划。学校将围绕国家科研相关政策,对校内政策进行修订,落实中央“放管服”;推进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工作,提升承担重大科研计划能力;对于奖励工作做好谋划、调研和组织。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感谢了学校对医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要继续加强学院和学校机关的交流。医学院将围绕“四个中心”:干细胞研究中心、脑与脊髓创新研究中心、癌症中心、心脏中心,继续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