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92

1010日下午,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开展了微党课活动。此次微党课活动由安娜和孙烨忱两位同志主讲。

安娜同志微党课主题为《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她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高校与意识形态的联系、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警示案例、守住底线,加强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际案例的分析,强调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意义及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孙烨忱同志微党课主题为“扬波大海走向深蓝--建设海洋强国的中国梦”。他从十八大报告中将中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的战略出发,通过介绍东西方海洋文明历史,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海洋梦,分析我国海洋战略,强调海洋领域的重要性,是一个科普性强,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

  

这是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本学期开展的第二次微党课活动,支部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微党课系列活动,做到支部党员人人备课授课,人人参与学习,让支部党员在这一过程中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主动学与课堂学相结合,不断提升支部党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