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支部2017年9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92

201791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进行专题讨论,研究生院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共计37人参加生活会,聆听讲座。

  

常务副校长伍江同志做题为“扎根中国大地,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讲座。伍江讲到,同济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在此过程中,以学科为基础、人才培养为核心、改革为动力,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实现关键环节突破,构建社会参与机制,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以期建成“一流大学”育人体系,取得一批标志性建设成果,将同济大学全面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宏伟教授随后做题为“加强研究生教育,引领学科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是培养一流研究人才的主渠道,也是产出一流研究成果的主阵地。

研究生院支部书记雷星晖同志做总结发言,号召在座党员同志通过“两学一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推进同济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