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93

912日下午,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以及机关党委分管支部的委员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由支部书记岳继光做题为从一首歌看四个自信的微党课,以及党课后参观位于思南路的周公馆和孙中山纪念馆。

岳继光同志通过歌曲《你是一面旗帜》的歌词展开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中关于四个自信的论述,从近代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阶段涌现出的爱国人士的事迹,详细阐述了“自信”在各历史时期的不同体现,同时通过剖析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以古论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建立新中国的曲折探索和伟大成就。同时,他也列举了新中国成立后在探索四个自信道路上走过的曲折经历,最终归纳出坚持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思南路上的周公馆和孙中山故居,通过实地参观,重温了周总理1946-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在上海工作、生活岁月,他曾在此接待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与国民党政府代表邵力子、吴铁城及民主人士代表沈钧儒、黄炎培等交换意见,为国共和谈做出过艰辛的努力。孙中山故居则呈现了中山先生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族自由、民族幸福无私奉献、呕心沥血的一生。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丰富,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