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同言文化沙龙”系列讲堂---第一期顺利开讲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4-08浏览次数:64

        2013年4月2日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同言文化沙龙”系列讲堂第一期如期举行。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陆居怡部长主持活动。

 

     

 首先,陆居怡部长总结了2012年所开展的党支部活动和党建工作,介绍了2013年度机关党委工作的主要内容;同时介绍了2013年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作计划,一是优化组织架构,支部内部设置三个党小组,由年青党员担任小组长;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向深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工作;三是细化活动构思,从工作提升、文化修养、健康生活、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十项主题活动。

       作为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同言文化沙龙”第一期讲座请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雷星晖教授做“质量提升——既是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出发点,也是终极目标”的精彩报告。雷院长运用管理学理论,结合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实践,从“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三个角度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科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并结合十八大精神,强调作为机关职能部门的党员骨干要以服务院系、服务师生为宗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推动研究生的教育改革。

       本次讲座在瑞安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和嘉定会议室均设立会场,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及其他员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