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青浦陈云故居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66

 

       3月24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冒着细雨,来到老一辈革命家陈云故居参观学习。

       陈云故居位于青浦练塘镇上,镇上小河流水,满目青翠,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陈云故居展区有三个楼面,讲述了他90年革命建设的一生。他从小投身革命,长期从事党的组织建设和经济建设工作,为党和人民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他的很多论段说得很有道理,现在也不过时,对我们现在很有教育意义。他关于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说“第一、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第二、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第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第四、百折不挠地执行决议;第五、群众模范;第六、学习”,关于干部工作说“量才的原则是用其长,不是用其短。发挥长处是克服短处的最好办法。”。他强调实事求是,主张调查研究和决定实施的时间比例为9:1,他的那句“不唯上 不唯书 只唯实 交换 比较 反复”突出了他的工作方法,也是党中央一贯推行的工作方法。

       下午,我们还参加了农家乐摘草莓活动。草莓的芳香甜美吸引大家不怕泥泞,努力亲近大自然,采摘果实的喜悦展现了我们热爱生活的态度,同时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