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

来源:郑晶晶发稿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990

为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机关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加深广大青年教师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解,在机关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1119日,机关团总支在创业谷二楼路演大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经过自荐和推荐,共有来自机关各部门的9位青年教师参赛。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校团委书记陈城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峻出席,并作为嘉宾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打分,来自机关各部门的30余位教师代表作为大众评审进行打分。












比赛以“TED”脱口秀演讲的形式,参赛选手们将青年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出:郝春灵、张甜、施诚琦老师结合自己在工作中从懵懂到坚定的成长过程,引出自己对于“初心”和“使命”的思考,用自己的故事勉励在场的听众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踏实工作;安尼亚尔、赵蕴佳、肖斌文老师以自己工作中的榜样前辈为切入,以榜样的力量诉说出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朱国兰、龚依婷、张绣宇老师以小见大,围绕自己如何用不平凡的激情完成一天看似平凡的工作为演讲内容,将机关青年教师平凡而伟大的情怀和信念娓娓道来。













在点评环节,校团委书记陈城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峻,逐一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参赛选手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岗位服务中成长成才,在成长成才中推进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开展机关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广大机关青年教师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岗位在整个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青春。最后,勉励机关青年要时刻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份子。












最后,三位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品。


    生动的讲演、鲜活的事例,充分展示了机关青年教师的风采,彰显了机关青年教师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激发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服务师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深受感染。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今天的主题演讲,各位演讲人用身边事讲初心,用身边人讲使命,使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同济财务处的青年教师,我们要用自己的扎实的财务技能,脚踏实地,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为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济大学财务处石磊参加完活动动情地说。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青年党员游珅箐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新时代的同济机关青年,听了今天的主题演讲深受鼓舞,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向身边优秀的老师看齐,将青春之小我融入青春之同济,甘做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一颗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