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同志到机关教工第二十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郑晶晶发稿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07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同志于2019116日下午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704会议室,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题向机关教工第二十党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分为两部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与“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调研心得。安娜同志在分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时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随后,安娜同志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出席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指出机关的作用和地位决定了机关必须在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同时再次强调了高校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高校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以及高校外事部门在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中承担的特殊作用与使命。

随后,安娜同志围绕“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主题,从机关的基本情况、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到原因分析、对策措施做了详细的调研心得分享。安娜同志指出,近年来,机关的作风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在工作队伍与结构、工作制度与流程、干部履职尽责、队伍建设方面还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要克服这些挑战,一是进一步梳理明确部门职责,推进流程再造;二是大力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形成鲜明的忠诚干净担当导向;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四是加强机关管理人员培养培训,拓展成长渠道;五是加强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考评、奖惩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六是健全机关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建立机关作风改进的长效机制。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摩《榜样4》专题节目,并随后进行学习交流。党员同志们都为节目中优秀党员事例深深触动,并表示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此外,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学校机关工作的同志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机关作风建设中也涌现了不少榜样事例,我们每天都能够感受着身边人的榜样力量,他们同样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向榜样们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