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务处开展走进院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郑晶晶发稿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96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机关教工第十九党支部(财务处支部)于20191029日利用午休时间开展“财务处走进院系服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由党支部书记、财务处长朱志良同志带队,处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分为八个小组,分别前往四平路校区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规规划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嘉定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学院,深入一线提供现场服务、宣传推广财务服务微信公共号及手机差旅APP报销业务等,并就财务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现场答疑解惑。

在现场,财务处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放管服”背景下推出的相关优化简化科研经费报销举措,宣讲了最新财经政策法规、对财务处最新修订的20199月版《同济大学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与报销手册》做了推送;推广宣传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财务云差旅APP,提供使用具体攻略;同时,现场解答并征集相关财务问题,收集了师生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以面对面的形式,深入一线学院,加深了师生对学校财务制度即时更新的了解,增强了沟通交流,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有师生建议,希望后续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高校财务服务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财务处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放管服”改革大背景下,不断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满意度,深入了解了一线师生在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财务处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拉近了机关与院系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奋斗动力和工作热情,提高了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对财务处党员同志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2019111日(周五)中午12:00—13:30此次志愿活动将继续进行,财务处党员及有关业务骨干将在嘉定校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四平路校区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进行,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