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教工第十九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演讲比赛

来源:郑晶晶发稿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6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激励使命担当,财务处党支部于20191022日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由财务党支部书记、处长朱志良同志主持,他首先强调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请每一位参会人员都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和提高。




共有七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依次登场,作为身处财务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她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入党积极分子葛钰杰首先登台,分享了我和祖国的故事;党员张鸣艺谈了每当说出“我和我的祖国”时的心理镜像;李萍从自身经历出发,谈了我和我的祖国心心相印的切身感受;陈睿从家庭传承的红色基因谈起,抒发自身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工作的热爱和珍惜,要从工作细节中体现初心和精神,切实做好财务保障工作;王争妍谈了身处高校财务一线工作人员,如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徐岑回顾了建国70周年风雨历程,感受了70年的伟大飞跃,从母亲作为医护人员抗击非典的童年记忆出发,如何从敬业做起,在敬业中体现爱国情怀;蔡璐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切入,弘扬爱国精神,财务人坚守平凡的岗位,胸中有祖国,与祖国共成长、同命运。




生动的文字、鲜活的事例,充分展示了财务处员工的风采,彰显了财务人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对祖国炽热的情感深深打动了与会人员,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意识。



朱志良同志表示,各位登台演讲的同志联系自身实际,发自肺腑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大家,从近代中国屈辱的历史,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的改革开放、社会的持续进步,当年方志敏同志在狱中所描绘的“可爱的中国”已经变为现实,祖国正在日臻完美,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发展的参与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经全体评委评审并投票,最后陈睿、李萍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同志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