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甜蜜·健康,献礼最美的你” ——同济大学机关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3月8日上午,同济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同心同德 共筑美好”表彰会上,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荣获“同济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科管部徐荣华、档案馆周伟荣获“同济大学三八红旗手”,田菩提家庭荣获“阖家齐飞家庭”,双创学院沈嘉、财务处黄林娟、宣传部王丽娜、纪检谢意荣获“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以卓越“她”能量展机关新风采!

樱飞三月,春华绽放。关注健康与美丽,机关精心策划了系列暖心暖情精彩活动,为广大机关妇女献上节日祝福。

3月7日,机关文化之旅“甜蜜·蛋糕DIY”预热三八妇女节氛围热浪。在专业烘焙师的指导下,60余位教师纷纷制作出一款款精美可口的甜点,现场洋溢着欢乐、轻松的笑容。

38日清晨,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沪西沪北校区、临港、张江多校区齐发动,为机关女教师们献上祝福,致敬最美的“她”,表达节日的慰问。

314日,妇女儿童保健宣传讲座·青年交流讲坛暨妇女保健专题义诊在瑞安楼一楼举行。邀请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进行宣讲,主讲医生围绕儿童康复及健康促进、流感合理用药、妇科常见疾病诊治开展分享、交流。儿童保健和康复教研室、药剂科、妇科、放疗科、胎儿医学科&产前诊断中心、生殖免疫科等科室参加义诊。共4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健康与保健,旨在提高对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自我保健、早期筛查、防治等意识,为师生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呵护女性健康。

321日,“奔跑吧,机关!”健康沙龙在一二九拳操房正式启动。本期沙龙主要内容包括八段锦、曳步舞基本步等,旨在推广趣味健身活动走进日常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收获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