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机关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履职分享暨迎新年沙龙举行

来源:机关党委发稿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6

    1月9日上午,同济大学2023年度机关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履职分享暨迎新年沙龙在中法中心A201举行。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郭定夫、人事处副处长王金、校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华英以及全体机关工会委员、机关工会小组长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徐婷婷主持会议。


徐婷婷向会议报告了2023年度机关工会工作情况。提出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积极营造廉政、高效、温暖机关氛围。一是多角度拓展特色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2023年机关工会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作风建设、提升涵养文化认同共计举行了论坛沙龙及特色活动20余场,共计参与2200余人次。机关教职员工在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又为各部门教职员工建立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二是落实关心关怀关爱,切实服务教职工生活保障。2023年机关工会开展会员结婚、生育、大病住院、亲属亡故、职工退休等慰问工作累计104人次。开展帮困慰问5人次,妇女关爱慰问申请13人次,先进女性风采展示申请5人次。截止202312月,机关工会做到在编教工入会全覆盖,有序推进各项送温暖工作。三是以强化工会干部能力为手段,促进工会工作水平。机关工会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各部门教职工情况,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明确工会干部岗位职责,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拓展工会干部工作平台。营造廉政、高效、温暖的机关文化氛围。2024年机关工会将继续立足机关特色,按照“一机关一品牌”的要求,继续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与美”为主题的各项文化活动,广泛宣传机关特色工作、先进典型,营造团结奋斗的机关氛围。

会上,按照每三年机关工会条线干部现场履职分享全覆盖的要求,机关工会委员组织部吕、财务处黎涛、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姜安鹏、科研管理部张一卉以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会小组长管文君等5位机关工会干部围绕个人年度履职情况以及亮点工作、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现场履职分享。其他48位机关工会干部通过书面形式提交了履职报告。

机关工会迎新年沙龙活动特邀上海礼承东方美服饰美学工作团队就中国传统文化之自制手工作品制作进行了现场教学与分享,与会机关干部共同参与了手工制作,并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手工制作成果。大家共聚一堂,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