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国际形势专题讲座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33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理论政策水平,深化对党的新时期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对国际政治形势的认识,6月16日中午在瑞安楼多功能厅,研究生院支部邀请我校国际与政治关系学院门洪华教授主讲“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的应对”专题讲座。常务副校长伍江同志、校长助理雷星晖同志、机关党委委员陆居怡同志以及研究生院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员工共计32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主持人雷星晖同志首先强调了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介绍了了解国际政治形势的重要性。随后,门教授从中国的实力和战略走向谈起,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说话,深入地分析了中国目前所具有的国家实力,并从“制度定位”、“经济社会定位”、“文化定位”、“政治定位”、“战略定位”五个方面谈到了自己对中国未来战略走向的看法。紧接着,门教授就“特朗普执政与中美关系”、“叙利亚危机与大国博弈”、南海争端的渊源与影响”、朝核症结及其发展趋势”四个目前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详尽独到的解读。最后,门教授总结出中国现今的外交政策的思路,即:“在乱局中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化危为机,维护拓展国家利益,维护公平正义,助力和平发展,开拓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

讲座结束后,伍江同志谈到这是一次很好的组织生活,希望支部今后开展的活动能够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勉励党员同志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政治学习,要认清形势,看清问题,看清方向。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与会同志也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都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特点鲜明,开拓思路,具有很强指导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大局意识,关注国际形势,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