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同心筑梦”活动

来源:14082发稿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2

122日下午,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在学校建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工会联合机关团总支、机关党委及相关学院、单位组织开展了机关“同心筑梦”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徐婷婷及三十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到达活动地点后,青年们围坐在帐篷下旁,共同品味着手工煮沏的香茗和特色点心。在温馨的氛围中,徐婷婷老师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进行了感想交流。

随后,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大家分成四队进行了素质拓展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也促进了团队之间的默契与协作。箭矢飞扬的瞬间,彰显了青年们奋发向前、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最后是采摘环节。在阳光明媚的秋日,大家或走进果树丛中,挑选着沉甸甸的蜜桔;或踏入菜园里,摘取绿油油的蔬菜。青年们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林间荡漾,大家彼此间分享着收获的喜悦,感受着大自然的美景与馈赠。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得到了片刻的休憩,更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射箭、围炉煮茶、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年们展现了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这次活动的感召下,同济大学机关青年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感言:

陈林(保卫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每一名党员、也是所有高校工作者要实践或者奋斗的目标。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是一个新时代需要的!

 

韩俊良(保卫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全校教职工之间引起了广泛反响。深入开展学习,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机关一名工作人员,努力用党代会的精神服务好广大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济的美好未来不懈努力奋斗!

 

刘燕(武装部):这次会议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学校党委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在这次会议中,我们了解到许多关于学校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我也了解到许多关于国家发展的要求。这些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也让我更加关注祖国的未来发展。作为同济大学一名教职工,我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婕(工会):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刘燕萍(学报编辑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回望过去,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历尽千帆,苦尽甘来;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斗志昂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马玉锦(能源管理中心):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也将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尽心尽力为学校做好能源保障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耿政和(能源管理中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名学校基层员工,我要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能源建设和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嵇春(后勤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汇聚了共识、振奋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大会报告为后勤管理工作擘画了新的奋斗蓝图。我们将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任务,以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全面推进现代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征程。

 

曹苏苏(档案馆):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扎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洋(信息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全体党员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和奋斗的成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铸伟大梦想,共赴光辉未来。

 

路阳(信息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创新引领的发展动力。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从业者,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教育数字化“新环境、新体系、新平台”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琦(信息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作为一名高校信息化从业者,需增强使命意识,推动“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同济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

 

谢春红(嘉定校区党工委):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嘉定校区校园文化建设的精神基础和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文铸魂”立心固本,“以文育人”凝心聚力,“以文化人”润泽校园,“以文聚力”拓展渠道,“以文化行”树立品牌,打好组合拳,画好同心圆,持续加强校区校园文化建设,为校园活力度不断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翠珍(外国语学院):作为一线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实际工作当中。

 

周玮(图书馆):这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指引我们奋勇前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守初心,笃行不怠地追求卓越,以更加饱满、更加专注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主动、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勇于开拓创新,敢于突破自我,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书写学校发展的辉煌篇章!

 

曾小娟(图书馆):作为一名图书馆的文化馆员,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党代会有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主观能动性,传承弘扬同济精神和同济新时代文化。积极工作,努力为校内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

 

史艳芬(图书馆):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为同济教师,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校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涵养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主动融入、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凝心聚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同济大学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奋斗。

 

何青芳(图书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将大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清竹(殷夫班):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增强学习的本领和能力 ,要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 ,努力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不断深化对党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积极倡导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学习指导实践 ,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

 

李明泽(国豪书院):作为大一新生,我在本次活动中承担了摄影的任务。在与老师同学一下午的相处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向心力、凝聚力。身为一名有入党意向的学生,我也希望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宗旨、党的历史以及一切与党有关的知识,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胡晓天(济勤学堂):作为初入同济的大一新生,我有幸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记录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与此同时我也有幸成为一名参与者,深切地感受到同济师生的高度凝聚力以及同济校园的温馨氛围,我看到了学校在党委的领导下展现给大家的的璀璨蓝图,油然而生的是身为新同济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争取在思想上早日被党接受,为日后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充分准备。